美高梅官网

师生同看公开课 筑牢防火安全墙

为增强学生的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我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发布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筑牢防火安全墙。

公开课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直观地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办法。319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观看课程直播。随后一周,学院各教工思政小组、各学生班级相继组织集体观摩活动,实现了课程全覆盖。为确保教育工作入脑入心,329日,学院还专门召开班级安全委员、实验室安全员会议,再次围绕近期发生的火灾惨痛事例开展集体观摩学习,提醒同学们务必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做好提示提醒工作、铸牢安全底线。屏幕前的老师和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并不时动手记录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

分管实验室安全的时鹏辉老师说,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公开课的学习,希望广大同学能更好的遵守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规定,发现存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向老师和实验室相关的管理人员报告,将危险降到最低,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本科生陈禹东说,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不仅仅是一部科普教育片,更是一部能够挽救生命的实用指南。

研究生叶芳说,公开课向我们普及了礼堂,教室,寝室等地方的逃生方法,非常有针对性。通过学习我不仅知道了要有序逃生,清醒逃生,也知晓了要冷静灭火,合理使用消防用品。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后续,学院还将通过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及活动进一步完善院内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巡查等持续加强安全教育的力度,努力为师生学习环境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供稿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