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导师大讲堂”第三十三讲:磷酸铁锂正极开发之路

讲座时间:2024-03-08 10:10:00
讲座地点:(临港)三教510
主讲人:王保峰
主讲人简介:王保峰, 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承担科研项目 10 多项,包括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 10 余项在通讯作者身份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Smal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Materials & Interface 等杂志收录论文 40 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 40 项,授权发明专利 20 余项。
讲座内容:

   磷酸铁锂是目前应该最广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报告主要结合20年来对磷酸铁锂材料从基础研发到最产的研究经历,介绍研发思路和量产经验。